我校“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基地”团队教师参加“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沙龙”
日期:2019-06-30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19年6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商业贸促会”)主办的2019年“中小微企业日”主题活动——中小企业标准化实务研修班暨“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研究沙龙”在北京成功举办。我校电子商务学院“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基地”团队教师张柯、李丹丹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全体成员合影)

此次研讨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江西、河南、山西、陕西、福建、广西、河北、天津等11个省市的贸促机构、专业协会、高等院校和企业的近8 0位代表参加。商业贸促会会长、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会长曾亚非,中国贸易报社总编范培康等领导出席此次研讨会。

(张柯与商业贸促会会长、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会长曾亚非合影)

27日上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标准化理论与战略研究所许青工程师为此次培训提前预热,从标准化基础知识入手,为参会人员讲解标准化基础概念,介绍标准化机构与技术组织情况、标准制定程序、基础系列国家标准体系、参与国际标准制定的途径与形式以及团体标准的培育手段和发展现状。

27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标准推广部副主任张宝林向大家介绍了国内、国外标准信息检索及获取的途径;欧盟驻华标准化资深专家徐斌博士为大家详细讲解欧盟驻华标准化专家项目和欧洲标准化概况;美国UL标准开发机构标准化经理张斯光围绕“标准提高中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主题,通过具体案例分析对UL标准进行了介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分院副研究员杨朔介绍了我国企业标准政策与动态,并为大家分析标准的作用与影响。

28日上午,商业贸促会秘书长、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秘书长姚歆通过解析中小企业标准化具体案例,引起中小企业对标准化工作的重视,通过标准化手段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提升贸促机构、协会、咨询机构和高校为中小企业提供标准化服务的能力。

28日下午,WTO总干事、高级顾问Tatiana Lacerda Prazeres女士做了题为世贸组织改革与发展的讲座。

(张柯、李丹丹与商业贸促会秘书长、中国标准化协会服务贸易分会秘书长姚歆合影)

今年5月,我校“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基地”获批建设,基地建设团队教师将定期参加相关研讨会及沙龙活动,积极投入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的研究和国际经贸规则与标准的制定中去,贡献我校的“郑财力量”!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