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际货运代理赛项河南省选拔赛中夺得佳绩
日期:2019-05-30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近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国际货运代理项目河南省选拔赛在郑州商贸技师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省10所院校99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电子商务学院2016级电子商务专业(跨境电子商务方向)学生代苏敏经过激烈的竞争,获得三等奖。我院教师尚华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举办,每两年一届,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职业技能竞赛,被誉为“技能界的奥林匹克”。其竞技水平代表了各领域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水平,是世界技能组织成员展示和交流职业技能的重要平台。货运代理项目是世界技能大赛新增赛项,我院也是首次参加该项目世界技能大赛全省选拔。

为了与货运代理世界技能大赛要求接轨,本次选拔赛模拟一个相对完整的供应链流程,要求选手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同时必须具有优秀的思想品德,较强的学习与领悟能力、沟通交流及语言表达能力、英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良好的身心素质和应变能力,是对选手的体力和精神意志力的巨大挑战,是一项对选手全面素质要求极高的比赛。

成绩的获得得益于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指导老师尚华伟老师、李谨老师全程参与培训,充分利用节假日及业余时间对学生进行训练,每天及时了解选手备赛情况,对备赛学生进行针对性有效辅导,以及选手自身的刻苦训练,参赛同学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沉着应战,发挥稳定,展现了良好的竞技状态,高效、极致地完成了询报价工作、货运代理系统录入等货运代理核心工作,并自信、从容地展示了任务成果,获得了裁判团的一致肯定。

通过此次比赛,学生展示了专业实力和实操技能。参赛学生代苏敏表示,将继续努力,争取在河南省选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跻身全国比赛,进而走出国门,参加世界技能大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