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经典书籍 悟专业知识——电子商务学院“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第七讲
日期:2019-05-09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5月9日下午,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郭瑞强以«红楼梦中人王熙凤之管理学»为题,为电子商务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0名学生代表带来了一场经典与专业知识碰撞的精彩讲座。此次讲座是电子商务学院“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专题讲座的第七讲。电子商务学院院长冀延卿聆听了讲座。讲座由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张柯主持。

郭瑞强首先从红楼梦中的金陵十二钗人物关系解读开始,聚焦贾府“大管家”王熙凤,通过“凤姐姐”、“二奶奶”、“凤辣子”这三个不同称呼来诠释王熙凤在贾府管理过程中的不同角色。接下来,郭瑞强带领大家重温了管理学的概念和内涵,以红楼梦中的一个一个小故事为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贾府的管理者——王熙凤,是如何通过实施、计划、组织、领导、协调和控制来协调他人活动,实现既定目标的。

整场讲座中,郭老师旁征博引,对经典台词信手拈来,观点新颖独到,使同学们从王熙凤对贾府的管理中,深化了对管理学有关知识和理论的理解,感受到了作为管理者应该具备的素质和能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