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第二期党课培训第三讲——延安精神 永放光芒
日期:2018-05-18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5月16日中午,赴革命圣地延安参加郑州财经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的马静老师,结合学习期间的收获和体会, 为全院入党积极分子讲了题为“延安精神永放光芒”的党课。

马老师从1935-1948年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历史概况谈起,回顾了落脚陕北,到进驻延安,共产党从发展到逐步壮大的艰辛历程。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是我们党由弱变强、转败为胜的十三年;是毛泽东思想日益成熟、丰富发展的十三年;是延安精神孕育形成、发扬光大的十三年。

随后,马老师强调了“延安精神”有着非常丰富的内涵,包括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四个方面的精髓,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和引导我们不断走向胜利的法宝。

随后马老师指出,延安精神是我们民族的精神脊梁,当代大学生应做延安精神的传承人,必须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提高自身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必须增强自身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必须矢志于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创新。伴随着现场此起彼伏的掌声,电子商务学院第二期党课培训第三讲圆满结束。

团总支宣传部:汪一萧、张冲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