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延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电子商务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赴延安学习
日期:2018-04-19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18年4月9日至2018年4月13日,电子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辅导员马静、学生郭凯凯做为电子商务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我校党委组织开展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延安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革命先烈。

4月10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开班。随后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听取了延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崔平教授的《延安十三年及延安精神的当代价值》专题教学。1935年至1948年,党在延安领导人民群众取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确立了毛泽东思想和党内的指导地位,培育了延安精神的光辉历程。下午我们来到革命圣地延安的标志和象征——宝塔山,在这里由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科研开发部部长贺建娜老师为我们开展了现场激情教学《宝塔山连接着天安门》。随后我们来到了杨家岭革命旧址。在这里我们看到了伟大的毛主席,周总理,朱德元帅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简陋的窑洞破旧不堪的桌椅,床铺,都在无声的向我们讲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由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程伟副教授为大家开展的现场教学《毛泽东与黄炎培论“历史周期率”》更是我们感触良多。晚餐后的红色实景教育课《延安保育院》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革命的艰辛和革命前辈的大无畏精神。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在开班仪式合影

点击查看原图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在宝塔山下学习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在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合影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观看红色实景教育课《延安保育院》

4月11日上午,我们来到了延安北京知青纪念馆。在这所红色纪念馆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聆听了讲解员讲解的那个特殊时代的感人故事。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深切体会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体会到了知青们在艰难困苦中,如何度过“生活关”、“劳动关”、“思想关”。随后我们来到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由延安大学优秀教师张金星为大家进行了一堂激情教学《陕北民歌及陕北风情》。从教学中我们了解到了当时的文化背景及人民对知识的渴望。一首又一首的陕北民歌唱响了共产党的红色历程。下午来到了我们敬爱的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插队延安的梁家河村。在村史馆参观了梁家河的发展历程、知青在梁家河插队的激情岁月和改革开放后梁家河的变化。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代表的北京知青在贫困落后的现实面前,用青春和血汗实践着对国家的忠诚和对理想的追求。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刘月富副教授在梁家河村委大院为大家做现场教学《知青时代的延安精神》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知青勇于牺牲、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最后党员干部在梁家河村委大院再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铸牢共产党人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在延安北京知青纪念馆合影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在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

学习《陕北民歌及陕北风情》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同我校党委书记李国强、党委副书记董学力、

党政办主任张亚贞在梁家河合影

4月12日上午,我们来到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馆前广场中央巍然耸立毛泽东青铜像,我们首先向毛主席敬献花篮,向毛主席铜像三鞠躬。随后进馆参观学习。我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生动的文字介绍,大量沧桑的历史照片和真实宝贵的文物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在延安革命的光辉业绩。面对建立西北革命根据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一幕幕可歌可泣的伟大篇章,学员们久久肃立,思绪万千,仿佛又看到了当年的战火硝烟,回到了那战火纷飞的年代,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浴血奋战和自力更生的高昂革命斗志。参观结束后我们来到了延安城西北的枣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又被称为“革命年代的中南海”,这里绿植繁茂、繁花锦簇,整个园区秀丽幽雅。1944年至1947年3月,中央书记处由杨家岭迁驻此地,在园内修建了能容纳三四百人的小礼堂和中央办公厅行政处、作战研究室和中央机要局。中央领导人在此居住期间,继续领导全党开展了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筹备了中共“七大”,领导全国军民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在这里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培训部部长刘金锋教授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教学《窑洞里的马列主义》。了解了毛泽东的治国理念都是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成长起来的,生活水平虽然很低,当时却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中诞生了一部又一部的治国方略,怎能不让人动容,怎能不让人感到身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自豪。下午,我们来到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枣园分院,在这里举行郑州财经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结业典礼。在结业典礼上我院党员代表马静在结业典礼作为我校辅导员代表发言、党员代表郭凯凯在结业典礼作为我校师生代表领取本次延安学习结业证书。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在延安革命纪念馆

毛泽东青铜像前三鞠躬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合影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学习

我院党员师生代表在枣园五大书记前合影

我院党员代表马静在结业典礼作为我校辅导员代表发言

我院党员代表郭凯凯在结业典礼作为我校师生代表领取

本次延安学习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学校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延安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增强了我院党员师生的党性意识和觉悟,使我院党员师生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本次延安学习只是党员党性教育发扬和传承延安精神的起点。今后我院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坚定信仰,改革创新,奋力前行,为探索中国特色的高等教育之路和实现我校高水平应用型本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