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系组织全系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日期:2014-09-17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14916下午,经济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在B504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99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会上,系党总支副书记宋艳萍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国家繁荣,民族振兴、教育发展,需要我们大力培养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习总书记指出“好老师没有统一的模式,可以各有千秋、各显身手,但有一些共同的、必不可少的特质”,这就是“四有”特质,做一个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要有理想,有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的学识,有仁爱之心。

习近平总书记还指出,很多老师一生中忘了自己、把全部身心扑在学生身上,有的老师把自己有限的工资用来资助贫困学生、深恐学生失学,有的老师把自己的收入用来购买教学用具,有的老师背着学生上学、牵着学生的手过急流、走险路,有的老师拖着残疾之躯坚守在岗位上,很多事迹感人至深、催人泪下。这就是人间大爱。我们要在广大教师中、在全社会大力宣传和弘扬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和高尚品德。

会上各位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纷纷表示在努力提高自身学术,业务水平的同时,也要坚守理想、坚定信念,要自觉提高道德修养;更要关心学生,有仁爱之心,充满耐心,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加强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不仅做学生的老师,更要做学生的朋友,做学生的家人;不仅在工作中帮助学生,在生活中也要帮助学生,做学生人生的导师。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