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教学 砥砺深耕促提升--商学院积极开展教研活动
日期:2024-03-22 18:08:34  发布人:商学院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科研水平,学院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教研活动。学期初,学院根据《郑州财经学院2024年教研工作计划》,制定了《商学院教研活动工作条例》,各教研室积极制定了新学期教研活动计划。

2023年3月,各教研室有序开展教研活动。期间,院长罗党、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院长郭瑞强到各教研室参加教研活动,切实督促提升活动成效。

电子商务教研室研讨活动

电子商务教研室组织了“课程组听课反馈及研讨”活动。教研活动中,教师围绕如何将外聘教师的教学理念与现有的教学体系相结合,以及如何让充分利用外聘教师的资源进行课程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与分析。

院长罗党、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参加跨境电商教研室教研活动

跨境电商教研室活动聚焦“教学质量提升与智慧教室等现代化教学手段”。老师们围绕如何充分有效利用教学资源,提高教学效率,以及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展本专业的教学研究进行了交流与分享。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研讨活动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围绕“学生作业布置与学生过程性考核方式、专业知识拓展和教学资源分享”等展开研讨。各任课教师就学生作业的开放性、多维性、创新性以及过程性考核的公正公平性和教学案例的趣味性等提出了众多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市场营销教研室研讨活动

市场营销教研室开展了主题为“实践教学与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的研讨活动,探讨了实践教学与学生应用能力培养的有效路径。与会教师结合所授课程就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实训教学项目设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教研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基层教学组织的作用,不仅能够营造良好的教研氛围,而且有利于推动教师深入研究教学内容和方法,不断促进教学业务能力和教科研水平的提高。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