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卓教授受邀来郑州财经学院作报告
日期:2023-12-21 11:42:40  发布人:商学院 

12月19日下午,郑州财经学院“博约”大讲堂第十二期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特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卓教授开展《新商科专业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专题讲座。此次“博约”大讲堂由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商学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会聆听,报告会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主持。

报告会现场

张卓教授作专题报告

张卓教授聚焦新商科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问题,指出我国当前新商科建设的大背景,并从建设金专、打造金课、培育金师、写好金教材、提升质量五方面对新商科建设的原则和路径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同时针对高质量人才培养提出了对策和建议。他认为,新商科建设要突破传统商科的思维模式,秉持融合创新的发展理念,养具有数字化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的新商科人才。

现场交流互动

在会后提问环节,张卓教授与现场师生亲切互动,并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张卓教授的报告观点独到、构思宏阔,使在场师生从新商科教育的挑战与机遇、商科人才培养创新模式、课程体系与教材建设、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教育等方面对新商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商科教育领域专家学者们的智慧与责任,激发了教师们对商科教育改革与发展的热情,为培养新商科人才奠定了基础。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