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
日期:2023-11-24 16:53:06  发布人:商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商学院于11月23日13点在德惠楼202室召开商学院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启动仪式。商学院领导班子、团总支书记郭春旭及商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亭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李云亭对“挑战杯”赛事进行介绍,并回顾了学院在过去“挑战杯”竞赛中取得的成绩,鼓励同学们在2024年“挑战杯”竞赛中努力拼搏,取得更好的成绩。

商学院副院长崔小俊讲话

会议第一项,崔小俊副院长宣读了商学院第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工作方案及流程安排,并对本届竞赛的参赛对象、参赛类别、赛程安排及参赛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各竞赛时间节点要求,希望大家能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

学生代表史晓雪发言

会议第二项,由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铜奖获得团队的学生代表史晓雪分享获奖经验,她分别从选题、团队、路演及答辩等方面进行分享。她告诉同学们,团队选题要有创新性,队伍组成要有互补性,平时多与指导老师交流沟通,申报书要内容充足、突出重点,在路演答辩环节一定要彰显自信。

指导老师代表李永杰分享指导经验

会议第三项,由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赛铜奖获得团队的指导老师李永杰分享指导经验。他指出,参赛选手要在竞赛中学习与成长,要懂得团队配合的重要性,树立良好的心态,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最后他表示,学院全体指导老师会为参赛学生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助力大家取得新的突破。

商学院院长罗党动员讲话

会议第四项,由商学院院长罗党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一、学校与学院高度重视此次竞赛,希望大家都能积极参加,取得优异成绩。二、大家在参赛过程中,要把计划做好、做细、做实,要有创新思维。三、要有适当的压力,但不要压力过大;重在参与,但要争取取得优异成绩,参赛的过程其实就是提升自己水平的过程。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此次竞赛中,专业能力与学术水平都能得到提升,在同学与老师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取得好成绩。

本届“挑战杯”启动仪式,使同学们对“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参赛的决心和信心,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高项目质量。学院将持续高度重视竞赛工作,积极推进创新型人才培养,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