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惧路遥,“研”途有你|商学院开展考研动员与政策解读指导会
日期:2023-11-22 16:59:43  发布人:商学院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激发我院学生考研热情,了解考研形势,帮助学生明确考研目标、做好考研规划,提高学习效率,商学院于11月21日14点在育爱楼阶梯一教室开展了考研动员与政策解读指导会,指导会邀请到桂林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荣作为主讲人,商学院院长罗党主持,商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参加。

指导会现场

指导会中王荣教授首先以“考研你准备好了吗?”这个问题引入,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近年报考与招生情况,同时对最新的考研政策进行了分析并做出了详细解读,有力地帮助了有考研意向的同学们及时了解到考研的相关政策及变动。

王荣教授讲解研究生的报考流程等内容

接着,王荣教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研究生的报考流程、如何了解相关专业介绍,专硕与学硕的不同、考试科目等方面,并从近几年考研情况出发,进一步分析了近期考研录取情况,深刻阐述了考研的必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念。

王荣教授讲解考研注意事项

然后,王荣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些考研的注意事项,并举例告诉同学们一定要做好提前准备,查漏补缺避免因为一些小的失误影响考研。同时她也为帮助大家成功上岸提出了一些建议,并强调了备考的重要时间节点,引导同学们充分做好备考计划和进度安排。

学生积极提问

随后进入提问环节,王荣教授对参会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解决了同学们的诸多困惑,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她鼓励大家不要害怕,相信自己的能力,只要不懈奋斗就一定能走向成功,使同学们都深受鼓舞。

商学院院长罗党作总结动员讲话

会议最后,由商学院院长罗党作总结动员讲话并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所有同学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考研准备和规划、明确目标。既然有考研的打算或做出了考研的决定,就要发扬艰苦奋斗的学习精神,坚定考研信心,科学制定备考方案,夯实知识基础,最终实现人生梦想。

此次动员指导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学院组织的考研动员与政策解读会收获颇丰,更加明确了考研的方向和目标。商学院历年来都十分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多措并举为考研学子创造良好备考环境、提供优质备考指导。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帮扶和指导,助力更多优秀学子圆梦升学,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主讲人介绍

王荣,女,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先后担任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2014年至2022年担任研究生院院长,研究生院党委书记之职。有着丰富的研究生招生、培养与管理经验。主要从事固体力学、材料表面改性等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省级面上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横向课题多项;出版专著2部;发表SCI/EI收录论文5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10余项;是自治区级“精品课程、教学团队、区级优势特色专业”的负责人。先后获得广西教学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区级多媒体课件大赛二等奖2项:主编教材1部。是自治区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广西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与噪声控制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理事长。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