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教师赴曲阜师范大学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23-11-20 11:11:37  发布人:商学院 

为加强校际间交流合作,促进专业内涵建设,2023年11月16日,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带领教学副院长郭瑞强、科研副院长崔小俊、教研室主任等赴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商学院教师在曲师大管理学院交流学习

活动开始,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徐正伟书记介绍了参会成员。之后,管理学院王宜举院长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培方案、考研、就业等方面向我院参会教师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我院参会教师围绕人培方案修订、考研辅导、一流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毕业论文选题、特色专业建设等方面向曲师大管理学院相关领导请教优秀做法、成功经验等。他们分享的一流课程建设的“金满堂”活动、提升考研率的分类管理、小学期的设置与开展等优秀举措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借鉴意义。

商学院教师在曲师大经济学院交流学习

随后,商学院党总书记宋艳萍带领我院教师至曲师大经济学院进行交流学习。曲师大经济学院书记赵杰、院长李传健、副院长李玉梅、毕文波、副书记姚鹏等参与了本次交流活动。

曲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李传健院长分享经验

交流双方进行简要介绍之后,曲师大经济学院李传健院长分享了专业建设和学生管理的典型做法。他指出,曲师大经济学院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科建设为抓手”的建设思路,通过科研项目、教改项目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在学生管理方面,他们构建“传帮带”机制,从高年级中选取优秀学生带领新生,学长学姐主要从竞赛、考研、职业规划等方面帮扶和指导新生,从而提高学生管理效果,形成良好的学风氛围。

商学院参会教师在曲阜师范大学孔子雕像前合影留念

本次学习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两所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也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今后,商学院将继续加强与其他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学习交流活动,为教师们提供更多的学习和交流机会,共同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为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贡献力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