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卓越典型,助梦想腾飞”--商学院开展卓越学子宣讲活动
日期:2023-11-17 12:08:21  发布人:商学院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鼓舞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激发向上决心,使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找到适合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学习计划,商学院于11月8-16日晚上在育爱楼开展了卓越学子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活动共分5次开展,商学院全体23级学生参加。宣讲活动由我校第九届卓越学子获得者樊子莹和李冰倩担任宣讲人,她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验,讲述他们的切身经历和努力,为同学们树立榜样。

樊子莹,女,中共党员,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本科1班团支书,她以为什么取得这个奖项为切入点,展开她的精彩演讲。从学习经验、考教资历程、实践活动、奖项获得等方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举例,全程真情流露,让同学们深入其中、感同身受,同时也向同学们阐释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的深刻道理,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经验。

李冰倩,女,中共党员,商学院2020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学生,担任第五届校青年融媒体中心主席。她讲述了自己负责校园媒体宣传工作三年的故事。在这期间,她负责运营的“郑财青年”公众号粉丝达7W+,参与的作品达500多篇,浏览量将近20w。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参加的一系列实践活动图片和“挑战杯”获奖过程,展示了自己的生活,一如她的座右铭:精益求精,一丝不苟。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收获颇多,知道了作为大学生,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规划,合理利用时间,积极参加各类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实力。最后樊子莹和李冰倩鼓励大家要勇于尝试,不要害怕失败,要为自己的未来不断努力,去拼搏,去奋斗,去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弱,进取压倒苟安。”世间没有那么多天赋异禀,而优秀的人总是努力翻山越岭。此次宣讲会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深受启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宣讲会后,愿大家都能向榜样学习,为青春而战,为梦想加冕。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