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商学院校风学风月活动汇总
日期:2023-11-01 11:31:48  发布人:商学院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我校校风学风建设优良传统,营造“乐学善思、知行合一”的校园氛围,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按照学校要求,商学院结合实际、精心策划、多措并举,于11月1日至11月30日期间举办商学院校风学风活动月系列活动,具体活动汇总如下:

学习篇

学习是同学们与世界保持联系的方式,也是个人发展的基石,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获取知识和技能,还可以带来成长和乐趣。

1.“校园卓越学子”先进事迹分享会及“奋斗之声,榜样讲坛”优秀学生事迹分享会

时间:11.10 - 11.20

参与人员:20级,21级,22级,23级

活动内容:

宣讲会分10次开展,邀请商学院第九届卓越学子获得者及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以PPT加演讲的形式分享自己的优秀事迹,为同学们在初入大学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以获奖学生为榜样,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勇往直前。

2.典耀中华·班级晨读

时间:11.10 - 11.28

参与人员:23级

活动内容:

开展为期两周的晨读活动。各班同学每人需要携带纸质版本班所选国学经典阅读书籍。活动期间每天7:30正式开始晨读,由学委领读,8:00晨读结束。

4.书香为伴,共享喜“阅”|阅读分享活动

时间: 11.25 - 12.1

参与人员: 21级,22级,23级

活动内容:

本次阅读分享活动的书目为《文化苦旅》,邀请我院同学一起分享读书心得体会,做出800字左右的感悟,并朗读书中经典片段并谈自己的阅读感悟,朗读时间不超过三分钟。

活动篇

青春是人生中最充实,最有活力的时期。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努力营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开展一系列文体活动。

1.趣味网球赛

时间:11.10 - 11.25

参与人员:22级,23级

活动内容:

本赛分为占地盘、精准控球、颠球、小场地对打,兼顾团队赛与个人赛,既充满趣味又能够充分锻炼身体,在寒冷的冬日给大家带来运动的暖意。

2.“室”界因你而精彩|宿舍手抄报大赛

时间:11.15 - 11.25

参与人员: 21级,22级,23级

活动内容:

宿舍为单位集体制作PS海报和手绘作品。分为如下三个主题:①校园无诈,青春无悔;②我为文明郑财代言;③“寝”你一起,筑“宿”安全。作品选择任一主题提交学院,将择优在宿舍进行展示。

3.携手共进,各显绳通|宿舍跳绳比赛

时间:11.16 - 11.22

参与人员:21级,22级,23级

活动内容:

此次活动由班级内部主导,分为男生赛和女生赛,以宿舍为单位相互竞赛,各宿舍内每人一分钟内跳绳数量之和比上宿舍人数得出每个宿舍平均数。各宿舍代表本宿舍荣誉出战,角逐桂冠。

4.趣味运动会

时间:11.20 - 11.28

参与人员:23级

活动内容:

本次运动会项目分为竞速赛、接力赛、竞速赛,通过团体赛与个人赛结合的形式,充分展现我院学生热情奔放的青春气息,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

5.乐在棋中·宿舍跳棋比赛

时间:11.20 - 11.28

参与人员:21级,22级,23级

活动内容:

活动以宿舍为单位,宿舍内部进行比赛,之后各宿舍派出一人进行班级拔,班级内部选拔产生的总冠军代表班级参加初赛,通过层层角逐最终选出商学院中当之无愧的“跳棋之王”。

6.绳采飞扬·班级跳大绳

时间:11.25 - 11.30

参与人员:21级,22级,23级

活动内容: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队伍单位开展,活动项目为集体跳与个人跳,在活动中为学院全体学生提供一个展示风采、交流互动的平台。

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展现昂扬向上的学习风气需要商学院的全体学子共同努力,希望商学院学子能以奋发有为的状态、敢为人先的斗志,参加学院组织的上述各项活动中。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