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工作
日期:2023-10-13 13:07:29  发布人:商学院 

为更好促进2023级新生对专业的了解和学习,近日,商学院电子商务、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跨境电子商务四个专业分别进行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工作。

商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解读现场

电子商务专业新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周东亚副教授从专业基本情况和学生培养方案两方面为切入点,为2023级新生详细介绍了校情、学情。随后为新生讲解了未来5年内的电商发展趋势以及专业师资力量、电商专业特色实践教学体系,并突出介绍了电子商务专业围绕“应用型”办学定位,注重技能人才培养的突出成果,鼓励新生进入学校后利用好学校提供平台刻苦学习,实现自己目标,让学生对我院电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有了系统认知。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冯海英副教授首先结合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专业特点,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解读。她详细介绍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培养目标、未来就业方向、修业年限及授予学位、专业课程、教学环节设置等内容,随后提出相关学习建议,并鼓励2023级新生争做新时代的全面发展型人才,引导学生建立对专业的兴趣,树立正确且坚定的理想信念。

市场营销专业新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市场营销专业由副院长崔小俊副教授和教研室副主任聂攀科分别进行了本专科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她们从专业基本情况介绍和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两个方面为2023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通过专业基本情况的介绍,使新生们对市场营销专业的发展历程、专业特色、师资队伍情况、实践教学环境、专业社团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市场营销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新生人才培养方案解读

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教研室主任尚华伟副教授面向2023级新生进行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在解读中,他首先从以适应跨境电子商务专领域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需求为导向,介绍了该专业培养具备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随后,他对国际贸易、跨境电商基础、跨境电商运营策划、跨境电商支付、跨境电子商务安全、跨境法律法规等课程设置和专业知识课程体系进行了系统讲解。最后,他围绕如何学习该专业、如何从理论和实践等方面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提出了建议。

本次人才培养方案解读工作的开展,能够帮助2023级新生了解专业相关知识,明确专业目标与方向,制定未来的学习规划,为新生们适应将来的专业学习奠定了基础。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