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邀请谢乃明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日期:2023-09-23 14:18:34  发布人:商学院 

为促进学院专业建设更好发展,提高教师教学、科研融合能力,推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9月22日,商学院邀请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谢乃明教授做《数字经济时代下新商科专业建设的现状、机遇与新发展》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院长罗党主持本次讲座。

谢乃明教授开展专题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中,谢教授首先分析了数字经济时代对高校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新商科人才的要求以及新商科专业建设的现状,并结合学院已有的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思路。接着谢教授根据管理科学学科特点,提出教师教科研能力提升的建议,他结合自己在管理类项目申报及论文写作的经历,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基础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并特别强调教师讲好课、做好研究的重要途径是基于校企融合实践驱动,从企业经营现象中归纳提炼问题,确定研究方向,使得研究在理论上有突破点,在实践上有载体。

随后,谢教授对学院领导、老师们提出的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研究能力提升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并鼓励教师要坚持自我学习和发展,不断吸取最新知识,提升自身能力。

谢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有特别强的指导意义,为学院专业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对老师们如何讲好专业课、如何进行科学研究等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