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青耕河南 甜蜜兴农”|郑小商暑期社会实践团深入企业实践
日期:2023-07-17 18:25:38  发布人:商学院 

为了学习电商运营技能,拓宽专业发展视野,让学生与企业“零距离”对接,7月16日,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青耕河南 甜蜜兴农”郑小商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许昌蜂之祥蜂业有限公司实践调研,让学生们亲身体验打包快递、贴产品标签、快递单打印、快递发货等电子商务物流技能,深入了解电商物流运营的核心环节。

实践团成员首先进行了商品贴标签的实践。工作人员耐心地向他们展示了贴标签的操作要领,并强调了标签位置的重要性。学生们积极参与,灵活运用所学知识,通过实际操作来提高他们的贴标签技能。

紧接着实践团成员来到快递打包区,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很快学会了如何正确地打包快递,因蜂蜜需要密封性好的容器,因此该公司的蜂产品多是玻璃瓶包装,因此在将蜜瓶放入纸箱之前,会将其包裹一层泡沫,以保护它免受撞击和颠簸。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实践团成员掌握了选择合适包装材料、正确使用泡沫塑料和气泡袋等技巧。实践团成员分工合作,有的负责裹泡沫,有的负责粘贴胶布打包,很快将1000余件快递包括打包完毕。

了解到快递面单作为快递运输的关键,对电商物流运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实践团成员们来到计算机前,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输入必要的信息并通过打印机对订单进行快递面单打印。

郑小商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此次企业实践中收益颇丰,短短一天的时间,他们已经了解了基础电商的运营模式,并参与到电商发货的全过程,为团队中个人以后的创新创业积累了知识。

躬身实践,不负暑光。实践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此次社会实践机会,结合自身所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