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学生办实事|经验送校友---商学院开展就业经验分享会
日期:2023-06-05 15:37:52  发布人:商学院 

为做好职业规划教育,更好地发挥优秀学子在我院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发我院青年学子逐梦成长,我院于6月2日邀请毕业班优秀学子在J7-304教室开展了“经验送校友”主题分享活动,帮助学生规划未来发展方向,树立专业学习方向和就业意识。此次分享会由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鲁梦琳老师主持。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19电商本科2班的管永松分享自己考公的经历。他从备考时间讲起,向同学们介绍了考公的流程安排,讲述了如何收集备考信息,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顺序即教材加网课、刷题巩固、真题模拟三个阶段。之后,向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的备考经验。他讲到,笔试要注意考试时间,提前做好备考材料的准备,行测时间紧、任务重,要学会适当放弃,申论要注意字体与规范词,日常做到积累素材。

接着,19级营销本1班的李振南,分享了自己找工作的经历。他从如何收集招聘信息,同时他强调了面试的重要性,并提到面试要穿着得体,把握答题时间,多与面试官进行交流。他以轻快幽默的语调告诉学弟学妹们要把握机会,多学好问,在校期间积极参与各种竞赛,真正做到以赛促学。

最后,19级国贸本1班的唐静静,分享自己考取银行经验。她首先从网申讲起,大部分银行或企业在秋招开始时会在官网和招聘平台发布招聘公告,所以提前有目标的同学建议关注各大银行和公司的招聘公告。在银行网申的同时开始准备笔试,笔试的内容很多、很杂,且大部分为客观题。所以建议抓住重点,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资料。在面试环节,建议准备好几个自我介绍,以备不时之需。

通过举办此次经验送校友交流分享会,为我院在校学生创造了学习榜样的平台,更激励了同学们努力奋斗进取、追寻远大理想、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学院也将继续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发挥优秀学子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就业创业方面的优势,推进学院的学生就业工作。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