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团结豫有力” | 实践奉献出真知,商学院学子在行动!(一)
日期:2023-02-08 11:52:47  发布人:商学院 

为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倡导开展“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商学院引导青年团员以寒假返乡为契机,深入家乡所在地社区(村),因地制宜开展帮扶救助、心理疏导、政策宣讲等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服务人民。

团结凝聚力量,和谐铸就辉煌。“越团结豫有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正在进行中,同学们用照片记录下身边的美好,分享着来自心底暖暖的善意,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商学院的学子们从中获得了什么感悟吧!

商学院秦镕凯

援琴不怕春风颠,已许桃李同嫣然。为认真贯彻“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工作部署,在看到团市委和团区委发布的招募令后,商学院秦镕凯报名成为了郑州市上街区团团学业帮扶行动队的一员。他的帮扶对象是四名二年级的学生和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在与家长进行沟通后了解到了每位学生的课业需求与难处、确定上课时间后,他利用微信、腾讯会议、钉钉三个软件按时上课,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辅导帮扶,启发和引导学生探索适宜的学习方法和习惯。

再后来看到郑州市上街区图书馆发布的寒假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秦镕凯拨打电话与图书馆老师进行沟通后成为图书馆志愿服务者队伍中的一员。在日常工作中,他协助图书馆老师做好上架、借阅、整理及登记工作。每天耐心地向不同年龄段的读者介绍办卡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为他们介绍并查询图书馆的书籍,见证不同读者对于书籍的渴望,甚至与很多小朋友成为好朋友。


商学院张宇宝

寒假时期的社会实践活动一晃而过,商学院张宇宝在社区志愿服务中为群众发放了粮食,他们的工作进行被给予了合理的划分,进行的十分顺利,服务态度得到群众的一致肯定,看到群众们领到粮食的笑容让他体会到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也使他的寒假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增加了他的社会责任感。其次,新年期间,张宇宝在家里帮助家人包了饺子,学会了擀饺子皮,包饺子全套流程,一家人坐在一起趁着包饺子期间聊天也是一种极好的年味体现。这个寒假充满欢乐,也充满爱心奉献,使张宇宝受益匪浅,中国梦实现需要大家用社会实践来团结群众,共筑美好中国。


商学院王恩慧

为了使自己的假期更有意义,商学院王恩慧报名了社区的志愿者,为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在此前,王恩慧也曾在疫情期间做过社区的志愿者,有一定的经验。在本次志愿活动中,王恩慧主要做了帮助社区环卫工人,减轻环卫工人压力,留意街道卫生。同时,她还帮助高龄老人,到社区附近的养老院里进行过相关活动,我也积极帮助社区孩子解决相关学习问题和解决社区矛盾。

商学院程春晗

在做志愿活动期间,商学院程春晗感受到了志愿者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大家都积极参与工作任务,认真负责,不偷懒、不怕累,努力完成自己分内之事,耐心向老百姓讲解,让她再次体会到了世间美好的人和事,也在大学生身上看到了许多美好的品质和教育,让她对志愿者产生敬佩之情,明白了志愿服务不是轻轻松松的,它能够锻炼大学生的社交能力和团队意识以及集体号召能力,是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服务。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