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进行时|时代青年形,抗疫我先行(七)
日期:2022-01-22 18:07:51  发布人: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

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

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

到处奔波着商学院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他们不畏风雨、坚守岗位

以小小身躯

守护自己的家乡

下面,让一起来欣赏

商学院学子的风采吧!

21国贸本1班吴玉曼

12

我的名字叫吴雨曼,是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21级国贸专业的一名学生。2021年寒假,疫情入侵河南,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我于2022年1月9日加入商丘市车站镇沈庄村的志愿者团队。为了早日取得这场防疫之战的胜利,我始终奋斗在抗疫一线,不曾畏惧我在核酸检测点做完第二轮核酸检测后,看着与年纪相仿的志愿者的忙碌身影,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涌上心头,决定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于是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团队。我的工作是带领10人一组的村民登记信息做核酸,每天来回跑几十趟,不管日晒雨打,从未停下过脚步,只有到了傍晚,来做核酸的村民越来越少,我才舍得休息一会。

我认为此次参加志愿者活动让我更真切地体会到了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更会义无反顾接受村干部下达的任务,不到抗疫胜利的最后一刻绝不放松!

如今,防疫工作接近尾声,看着新一代青年的无限激情,我们更能坚信这场抗疫之战的胜者终将是我们!

21国贸本1班张欣怡

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新生张欣怡,得知疫情又一次反弹,响应政府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帮助村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跟随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返乡人口排查。疫情防控是每个人的责任,有白衣天使在一线作战,有政府在各个社区指挥防疫,作为有志青年,她积极报名志愿者活动,为防疫做出力所能及的事,贡献微薄之力。“防疫当前,重任之际,我们每个人有责任为防疫贡献力量”,这是她的豪言壮志。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必将战胜疫情。我们必将打赢这场攻坚战。

21营销本1班陶修伟

4

我是来自河南商丘的陶修伟,我很荣幸成为一名服务村志愿者,此次疫情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本次疫情期间,很荣幸能够作为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疫情志愿工作主要是在小区门口以及街道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并且测量体温,通过电话统计疫苗接种情况。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更多更好的为人民服务。

21国贸本1班徐金烨

大家好,我是商学院国贸一班的徐金烨。近来河南疫情形势严峻,身处河南新野的一员,我参与本社区的疫情防控,负责对来往车辆严格筛查登记,检查返乡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与行程码,体温等信息,并将返乡人员按照所在区域分类整理。面对疫情大考,作为当代大学生,切实参与其中,我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每当傍晚时,看着自己整理的资料,真真切切感受到对家乡防控的参与感与责任感。疫情仍未散去,防控仍在进行。惟愿疫情过后,生活明朗,万物可爱。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