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进行时|时代青年形,抗疫我先行(一)
日期:2022-01-13 17:15:43  发布人: 

新年伊始

疫情还未散去

我们面临着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两大难题

形势更加严峻

但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没有退缩

商学院的学子也用实际行动

在疫情之中展现了青年人的担当

下面随小编一起来欣赏欣赏他们的风采

21级市场营销1班连甜甜

我是大一新生,性格热情开朗,待人友好,为人诚实谦虚。工作勤奋,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尽职尽责,有耐心。具有亲和力,平易近人,善于与人沟通。回到村子参加志愿者活动,为村里的人提供方便。一直有想法去参加志愿者活动,现在有时间、有途径。我一定会积极配合。这也会为我的以后提供很多帮助,提高我的能力、经验。

21级国贸2班王奕怡

我叫王奕怡,来自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本科2班。寒假放假之后,疫情越来越严重,村里相应上级的安排,开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积极参加村中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为了保证村中安全,积极参与填写返乡人员名单,进行防疫知识宣传等活动。没有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大家的努力下,疫情一定会过去。

21级国贸1班徐瑞琦

本人是来自商学院21级国贸一班的徐瑞琦,伴随着疫情在河南省逐步蔓延,身在郑州的我主动加入到了附近的志愿者活动,在连续七天的核酸检测中没有缺席过一次,刚开始帮助队伍维持秩序,帮助搀扶不便行动的老人,后期也在帐篷内帮助扫描核酸检测登记码,在这段日子亲眼见证了“郑州速度”,看到大家秩序井然的排队,能感受到大家团结一心的精神,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

21级电商2班程军阳

为防止疫情扩散,汤阴县紧急开展全面核酸检测。在接到社区通知后,各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我也是其中的一员。1月8日晚六点三十分,我们已经集合完毕并开始布置场地,及时准备好医务人员需要的桌子,并画好“一米线”。但是由于是紧急进行,又没有提前分配好人员,导致志愿者换班没有规律,我和另外几名志愿者一直从8日晚六点半,协助医务人员工作到第二天的十二点。“医务人员没有休息,我们也不能休息。”我们主要负责的便是配合医务人员统计信息(扫描身份证)、协助维持秩序。由于棉签正在补充在安抚受检群众虽然这次核酸检测中遇到了许多问题以及个别人的不理解,但我们都及时客服并沟通处理,最后成功完成了第一轮的核酸检测,而接下来的几轮也会积极配合参与到社区志愿活动中去。

21级电商1班史晓雪

大家好,我叫史晓雪,来自河南省安阳市的一名青年学生。放假期间参与基层志愿者防疫工作。面对未知的危险,数次的核酸检测,村里的大学生青年志愿者都热情高涨,纵使忙到凌晨,也是毫无怨言,随叫随到,让人热泪盈眶。我想说在这个世界上能为别人减轻负担的人都是有用的人。我们青年志愿者会坚持到底抗击疫情!加油中国,加油河南!加油安阳!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