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教研室召开期末工作会议
日期:2021-12-08 13:28:04  发布人:商学院 

20211271600-1730,商学院电子商务教研室在F202会议室召开了期末工作会议,电子商务专业带头人陈雪琳教授及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李想主持。

电商教研室期末工作会现场

首先,教研室主任李想向大家传达了前段时间督导对全校五个学院集中听课情况的反馈,对教师授课过程中表现好的地方和不足的地方进行了通报重点强调了课堂授课前要有“目标”,让学生清楚本次课自己要学习的任务;授课中要有“考核”,即对学生的过程性考核;授课后要有“总结”,对本次课的梳理;并且要把“思政”元素融入课堂当中,做到教书育人。李想主任还强调了每个老师要提前整理出下学期所代课程的所有章节的思政知识点,并做好课外答疑方案和过程性考核方案,同时把方案在第一次课上公布给学生。

接着,李想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和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作了安排:1、期末考试试卷成绩分析表要在之前的基础上改进2、试卷录入工作要求两个老师共同录入;3、过程性考核要注意支撑材料的保存;4、做好毕业论文的开题报告撰写并及时在格子达系统填报;5、月底前抓紧18、19、21级教学大纲的编写工作

最后,陈雪琳教授主要针对评估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见解。陈教授强调,评估工作主要评的就是教学,开展教学的主要依据就是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方案就是整个教学的核心。所以要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入手,建议可以设计课程描述,详细的介绍每门课程。陈雪琳教授还针对毕业论文的指导过程给了大家许多可参考性的意见。同时,强调了团队建设的重要性,要求教研室每位老师精诚团结,相互配合做好教学,做好专业评估工作为学校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