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热议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
日期:2021-11-05 13:52:54  发布人:商学院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一次大会,吹响了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加快富民兴甘的进军号角,开启了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征程。为把商学院的全体同学们的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第十一届党代会精神上来,商学院于10月26日,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



商学院学生观看“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开幕会”

1026日以来,商学院青年学子通过各种渠道,以饱满的热情持续学习报告,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代会精神,立足新起点,展现新作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已经结束,但我的内心依然澎湃着难以平息的激动。原来我们的祖国已经如此富强!其中楼阳生的报告让我印象最为深刻,他在报告中指出:“我们必须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以前30年的眼光看问题、做决策、抓发展、下非常之功,用恒久之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新的更大的业绩”。是啊,我们的祖国虽然已经富强起来,但我们不能因此止步,要继续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去做出更大的更加服务于人民的功业来。

这次的活动使我为自己生在中国而自豪,它使我更加了解祖国的发展成果和发展方向,使我更加坚定信念,去做一个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的人。

——21级电商二班程军阳

会议就河南省住房建设的问题做出了讨论和决定,真正做到了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期,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把为老百姓谋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我深受感悟。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也如此,加强责任感,加强爱国意识是我们每个新青年所必备的。始终自重自省,认真学习并不断领域做一个负责任、有爱心的新时代新青年。

——21级国贸二班王欣荣

通过学习本次大会我们可以清晰认识到当下河南省发展所遇到的重要挑战与机遇,河南省的发展不仅是党与政府的责任,也是我们每一个河南人民的责任。而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当代新青年,尽管我们还未就业,未能在社会中有所作为,但我们作为未来河南省发展的中流砥柱,要在大学中积蓄知识,经验,认真学习党政知识,积极接受红色思想,使自己将来能真正成为河南省发展的中坚力量,为河南省的发展竭尽己力,为河南省,为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21级国贸一班王浩宇

中国共产党河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通过学习第十一届代表大会“两个确保”的精神,我们明白了大学生要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正确领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与全国一道助力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迈出坚实步伐。身为大学生,我们要努力提高自身能力,学习文化知识,成就自己,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才能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才能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21级市场营销一班汪靖雯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深入学习两会内容与精神,更应该关注学生会建设,关注学校发展,关注社会进步。作为学生会的一名成员,更是深有感悟:首先,要回顾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开展的各项工作,必须回顾之前做的类似的事的细节,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为当前以及以后的工作能更好的进行减少阻碍,各项工作结束后,也要及时组织各部门成员作总结,为以后的工作能顺利进行提供宝贵的经验。其次,要及时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进行各部门的学习培训。党的方针政策是我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指路灯,是我们国家建设发展的方向盘。我们应经常阅读有关党建、党史及党员先进事迹的书籍等相关内容,不断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和理解。最后,要加强自身建设。温家宝总理说过,“国之命在人心”,而学生会的发展当然也要加强各部门各成员的自身建设。我们应该自律,保持良好作风,不该在原则问题上腐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20级电商本二班肖曼

观看大会后,我看到华主席对共产党建设以来做出的政治报告,这让我更加深刻理解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必要。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吸取历史的教训,为建设强国付出自己的一份力。即使我们不能有太大的作用,但我们现在的努力就是在为强国的未来奠定基础。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相信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富则国富。在新时代的潮流中,我们青年人更应挑起担子加油干,积极服从党的领导,在党的指引下向着强国发展。

——21级电商二班梁梦瑶

    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表大会开幕式的召开,让同学们更加意识到青年学子奋斗的意义所在,明白了要用更加热情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以及实践中去。本次热议的引发,也反映出当代大学生渴望以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在新时代展望新未来,成就新梦想。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