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河南红”短视频直播创意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10-22 11:07:22  发布人: 

关于组织在校学生参加“河南红”短视频直播创意大赛的通知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关于组织2021河南省大中专学生“河南红”短视频直播创意大赛的通知》(豫毕促〔202110号)文件精神,开展教育系统“万人助万企”,推动“万企促就业”活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创新实践能力、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决定组织在校学生参加2021河南省大中专学生“河南红”短视频直播创意大赛(抖音平台)。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推动“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培养一批短视频、直播、创意设计行业的新媒体市场营销与互联网创业型人才,推动我省电商行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我校学生高质量就业。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

承办单位:郑州财经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协办单位:各二级学院

三、大赛主题

豫见青春·出彩河南

四、参赛对象

郑州财经学院在校学生(含毕业三年以内的学生)

五、参赛内容

(一)短视频组/直播组:

作品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播河南文化的主题,鼓励创新创意和校园视角的作品,开拓新媒体推广模式,鼓励展示校园风貌和青春力量的作品。

着力以青年大中专学生的视角,在以下内容范围内推出精品力作:

1.展现乡村振兴的建设之美、家乡之美的故事,展现老家河南的新面貌,讲好河南故事,助力文旅发展。

2.助力企业讲好品牌故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展示企业创新,品牌面貌,新营销思维和品牌推广方案。

3.展现我省及学校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

4.入挖掘个人或集体热爱国家、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友爱互助的感人事迹,展现他们对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5.展示职业教育发展以及全民终身学习成果及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

6.展示全民健身氛围,发展人民体育,展示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二)品牌设计组:

1.聚焦河南历史,围绕河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进行设计,围绕展现新时代河南的新征程、新发展、新进步、新变化进行创作。

2.以文字、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承载形式展开创作,凸显文字美、韵律美、意境美。

3.结合中华姓氏渊源,以设计形式展现中华姓氏图腾,传递百家姓之美。

4.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开拓企业新创意、新思维的创新意识,展示企业创新、品牌风貌。

六、大赛安排

(一)赛事介绍

大赛组委会分别在微信公众号、抖音(ID:henanhong2021)设立大赛官方号,就比赛规则及赛事流程等进行说明,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微信扫描左下方二维码,抖音扫描右下方二维码,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接收大赛相关通知。

   

(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   (大赛抖音官方账号)

(二)总体说明

本次大赛面向视频、直播创意产业,细分领域为短视频、直播、创意设计方面的内容创作、电子商务、互联网运营等。

参赛选手个人或团队通过在抖音短视频平台上传原创短视频作品、电商直播、创意设计,展示内容创作能力、文化创意等。

(三)大赛时间

报名及海选时间:929-1031

复赛时间:111-1125

复赛评审时间:1126-1130

决赛时间:121-1220

决赛评审时间:1221-1225

颁奖典礼暨签约仪式:12月底

七、参赛要求

(一)总体要求:

1.参赛作品以团队进行报名的,要有1名团队负责人和1名指导老师,团队成员最多不超过5人;每个团队只能以一所学校报名,一所学校可以报名多个团队。

2.参赛选手或团队需个人注册抖音短视频平台ID,并通过扫描大赛报名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报送大赛组委会备案确认。

3.参赛作品须为原创且符合抖音短视频平台相关规则。同时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作品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对违反规则、违背社会良俗或造成不利影响的作品,大赛组委会有权要求选手进行删除。

4.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组委会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5.参赛选手可同时报名参加短视频组、直播组、品牌设计组比赛。

(二)各赛组要求:

该大赛分为三个赛组,分别为短视频组、直播组、品牌设计组。

1.短视频组参赛要求

填写短视频参赛报名表,并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作品,相关发布遵循短视频平台规则。具体要求如下:

1)团队名义参赛者需有至少一名指导老师,并需确定一名主负责人、其余人标明所负责的岗位分工。

2)所参赛的短视频需添加指定话题 #豫见青春·出彩河南 #河南学子·大有天地(暂定)方可有效。

3)报名短视频组的大赛作品,支持横屏或竖屏拍摄;作品时长控制在5分钟以内,要求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

注:仅在参赛时间内的短视频数据有效。

2.直播组参赛要求

填写直播参赛报名表,并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在抖音直播平台注册账号。具体要求如下:

1)参赛个人或团队选定直播品类商品(为了大赛公平公正,参赛选手直播所用商品均由大赛组委会提供,不允许使用大赛组委会提供之外的商品进行竞赛),依据规则自主选择带货产品。

2)参赛者可进行多场次直播,最终取整体销售数据。

3)团队名义参赛者需有至少一名指导老师,并需确定一名主负责人、其余人标明所负责的岗位分工。

4)所参赛的直播场次需添加指定话题 #豫见青春·出彩河南 #河南学子·大有天地(暂定)方可有效。

注:仅在参赛时间内的直播场次数据有效。

3.品牌设计组参赛要求

填写品牌设计参赛报名表,并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具体要求如下:

1)参赛作品须为指定产品设计。

2)参赛个人或团队,需将参赛作品设计为图片,并将图片编辑成短视频,之后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布作品,以点赞、评论及专家评审为最终考评因素。

3)组委会以短视频数据计入总成绩。

八、评审规则

按照不同比赛类别,短视频组、直播组、品牌设计组,均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分别评审。

(一)海选报名及评审:929-10月31

1.短视频组:按照指定话题下的参赛作品,作品数据60%(播放点赞量、评论量、分享量)、专家评审40%(内容质量、主题鲜明、故事完整性、视频清晰度),计算结果,按30%比例晋级复赛。

2.直播组:根据选手所提交的直播场次数据,经组委会核实后,按照销量70%、专家评审30%的比例,计算结果,按30%比例晋级复赛。

3.品牌设计组:根据选手所提交的作品,按照组委会专家评判50%、短视频数据50%的比例,计算结果,按30%比例晋级复赛。

(二)复赛评审:1126-11月30

1.短视频组:按照指定话题下的参赛作品,以点赞量20%、评论量20%、分享量20%、专家评审40%的比例,计算结果,取前30名晋级决赛。

2.直播组:根据选手所提交的直播场次数据及直播录屏,经组委会核实后,按照销量70%、专家评审30%的比例,计算结果,按30%比例晋级决赛。

3.品牌设计组:根据选手所提交的作品,按照专家评审50%、短视频数据50%的比例,计算结果,取前30名晋级决赛。

(三)决赛评审:1221-12月25

1.短视频组:按照指定话题下的参赛作品,以点赞量20%、评论量20%、分享量20%、专家评审40%的比例,计算结果,按获奖等级颁发相应奖项。

2.直播组:根据选手所提交的直播场次数据及直播录屏,经组委会核实后,按照销量70%、专家评审30%的比例,计算结果,按获奖等级颁发相应奖项。

3.品牌设计组:根据选手所提交的作品,按照组委会专家评判50%、短视频数据50%的比例,计算结果,按获奖等级颁发相应奖项。

(四)专家评审标准

短视频组:比赛主题契合度、短视频深度及思想性等;

直播组:主播综合能力潜质、团队配合程度、应急反应能力、控场能力等;

品牌设计组:作品主体性、思想性、延展性、艺术表现力、设计理念等。

九、奖项设置

大赛获奖参赛选手将获得奖金和证书。所有进入复赛的选手可按销售额比例获得企业提成奖金(比例另行说明)。

(一)短视频组

1.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人民币,颁发荣誉证书;

2.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人民币,颁发荣誉证书;

3.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人民币,颁发荣誉证书;

4.优秀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

5.作品点赞奖,除一、二、三等奖作品外,第13000元,第22000元,第31000元,颁发荣誉证书;4-10名各5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二)直播组

1.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人民币,颁发荣誉证书;

2.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人民币,颁发荣誉证书;

3.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人民币,颁发荣誉证书;

4.优秀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

5.直播销量奖,除一、二、三等奖作品外,第13000元,第22000元,第31000元,发荣誉证书;4-10名各500元,颁发荣誉证书。

(三)品牌设计组

1.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人民币,颁发荣誉证书;

2.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人民币,颁发荣誉证书;

3.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人民币,颁发荣誉证书;

4.优秀奖(100名),颁发荣誉证书。

(四)优秀指导教师奖:100名,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五)优秀组织奖:100个,颁发荣誉证书。

十、相关要求

高度重视,广泛发动。各二级要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切实按照大赛方案的要求和安排,广泛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本次大赛。

十一、组委会联系方式

(一)主办单位联系方式

    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相济路81号河南省大学生就业创业综合服务基地610室。

联 系 人:崔文  武安华  叶会青

监督电话:0371-87528838

电子邮箱:3382084922@qq.com

(二)承办单位联系方式

    址:郑州财经学院S7双创综合楼C-403

联 系 人:毛桢东

十二、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注册

(大赛报名二维码)

十三、报名方式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注册

十四、参赛情况报送

比赛结束后(12月底),请各二级学院将参赛情况汇总表(见附件)以Excel表格形式发送至创新创业学院毛桢东老师。

附件:XX学院2021河南省大中专学生“河南红”短视频直播创意大赛参赛情况统计表


附件

XX学院2021河南省大中专学生

“河南红”短视频直播创意大赛参赛情况统计表

序号

学院

赛组

参赛作品

参赛形式(个人/团队)

参赛成员

获奖情况

1

2

3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