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志愿有我 | 商学院学子“战斗”在“疫”线(六)
日期:2021-08-22 21:04:46  发布人: 
汛情还未结束

疫情来势汹汹

商学院学子 

积极响应号召

投身于各项防疫工作

坚持从我做起

服务防疫大局

筑牢疫情防线

 

18级市场营销本科1班余怡琦

余怡琦于2021年暑假在河南省许昌市魏都区七一社区同昌家属院担任志愿者一职。在此期间,余怡琦不断地测量来往小区居民的体温、登记出入者名单及其详细住址,每天查看出入小区人员的工作证明以及在国务院平台上的健康码或行程码。他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并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工作。每天下午13:0018:00,他都在安排小区居民注射新冠疫苗和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每个人都打完两针疫苗、做完两次核酸检测,坚决不漏一人。

 

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3班袁雨婷

袁雨婷是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3班的学生,疫情来临后,她多次走访入户,登记个人基本信息,通过人口普查信息表完善小区内住户信息,落实家中现居住人口数,为入户登记做准备。在人人担忧自身安危时,袁雨婷“疫”往直前,她帮助查看有无外出或返乡人员,检查他们的健康码颜色,通过打电话查询疫苗接种情况,询问及核实信息,催促未接种疫苗的人尽快接种。

 

 

19级跨境电子商务2班蔺一博

“我会坚持做一个有爱心,有贡献,愿意贡献的人!”这是浦东办事处阮庄社区疫情防控点的青年志愿者蔺一博说的话,他是一名大二学生。疫情防控升级以来,他就在社区的执勤点做志愿服务。

在核酸检测普查现场,他一边维持秩序,一边引导群众扫码登记、解疑答惑。一天下来,虽然累的口干舌燥,但是他却感到很充实,也很有成就感。在这次服务中,他感受颇深的说:“我原本以为网上描述的防疫工作已经很辛苦很感人了,但是在做志愿者工作的这些日子,我真切体会到什么叫“真听真看真感受”了。当亲眼看着志愿者脱下防护服露出泡得发白的手掌;当亲眼看到志愿者维持秩序到嗓子充血也未曾停下;当亲眼看到为了让工作人员少点辛苦,群众自发排好的队伍时,才真的是感受到“柘城力量”!现场敬业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积极配合的人民群众和勇于献爱心的热心群众,给我上了一场社会实践课,这是我在书本上学习不到的宝贵回忆!”

 

19级市场营销3班张科豪

张科豪主动报名参加成为当地社区的一名青年志愿者,在他所在的社区里,张科豪坚决服从社区安排,主动融入到社区防控工作中,积极与社区干部商定防控方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张科豪时常主动去社区门口站岗值守,测量外来人员的体温,登记来往人员和车辆的基本信息,他帮助社区人员进行健康登记,统计外来人员或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名单。为了提高社区人员的健康意识,他还对社区人员进行防控防疫知识宣传和指导。

 

20级电子商务1班孙婉莹

“我有幸参与成为一名志愿者。为本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这是孙婉莹在抗击疫情时说的话。

在志愿工作中,孙婉莹主动下乡为人们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她在街道门口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查看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和消毒。

20级市场营销本科1班肖贝贝

面对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复杂严峻的形势,肖贝贝在看到周口市商水县的志愿者招募后,主动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防控工作不容懈怠,肖贝贝和其他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防疫工作。她积极服从医院的管理,配合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中,肖贝贝积极督促引导来院就诊人员戴口罩,指导他们扫描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他们的体温,安排来往人员保持一米线间距、维持核酸检测秩序,面对就诊人员不懂的地方,她积极为其答疑解惑,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参加志愿者培训

督促就诊人员排队

炎炎夏日挡不住肖贝贝想为家乡做一份贡献的热心,她说:“岂曰无衣,与子同裳。感谢这些经历让我从医护人员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20级电子商务1班李梦晓

在今年暑假,20级电商一班的李梦晓主动加入番田村疫情防控大学生志愿队。在此期间,他随其他志愿者一起入户走访,排查统计外来人员以及宣传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她在疫情防控点上执勤,登记外来车辆信息,核查每一个外来车辆上所有人员的行程卡和健康码,量体温、消毒等等。

 

她说:“在做好工作的同时,我也学习到了很多,学会了很多,体验到了作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与不易,从我们村老党员身上学习到了党员的精神和责任,老党员有的年龄比较大,但他们还是坚持在卡点上执勤。通过这堂生动的实践课,我从思想上对党的精神和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在行动上严格要求自己要像一名党员一样,严于律己,恪尽职守。疫情防控还未结束,我会在卡点执勤岗位上坚持到最后!”

 

20级市场营销本科1班郭海涛

面对此次疫情,20级市场营销本科一班的郭海涛积极主动地加入到防疫一线工作中,他服从村领导的安排,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控的情况下,对社区内所有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发现体温异常者及时协助社区采取隔离措施, 交由医护人员进行检查,降低传染可能性。郭海涛同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志愿者一起帮助行动不便老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落实政府一人不落的政策。

 

他认真协助医护人员进行快速高效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提前准备和分配检测棉签以及其他核酸检测需要物品,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检测试管收集以及试管转运,现场消毒工作和检测人员扫码登记。

 

在核酸检测工作完成后,协助工作人员疏散群众,帮助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物品回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

青春冲锋,防疫有我!

风雨之后,必有彩虹!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