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志愿有我 | 商学院学子“战斗”在“疫”线(四)
日期:2021-08-20 20:58:08  发布人:商学院 

“面对疫情, 我们坚决不退缩”,商学院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也成为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程润洁——18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学生

18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程润洁

    抗疫事迹:河南抗洪结束后,疫情接踵而至。来自商丘市宁陵县逻岗镇程庄村的程润洁便主动加入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8月4号是商丘市北刘村委第一次做核酸检测,程润洁的工作是帮助村民登记信息和组织做核酸检测的队伍,维持整个过程的秩序。在程润洁的帮助下354名村民在5个小时完成检测,程润洁常常去疫情监控点检测村民进村时的体温,查看健康码,检查村民是否配戴口罩,对于她来说即使熬夜录数据也是值得的。

程润洁说:“我们要学会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黑暗过后一定会是光明,所以疫情也一定可以战胜!”

陈璐瑶——18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

18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陈璐瑶

抗疫事迹:陈璐瑶来自河南省滑县桑村乡柳围里村,2021年暑假,河南洪灾后,疫情也随之而来,在得知乡政府举办了青年志愿者活动后,陈璐瑶果断报名参加。

经过乡政府领导的培训后的陈璐瑶被分配到离家不远的一个村庄做志愿活动,她的工作主要去督促村民打疫苗,并跟他们讲打疫苗的重要性,根据打疫苗的人员和年龄批次不同,她积极响应乡政府的安排,在不同年龄段筛选出适宜打疫苗的人,电话挨个通知,一个电话有时需要打上六七遍。陈璐瑶会在村口检测来往人员的体温,检查他们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工作的过程无疑是劳累的,但是陈璐瑶从来没有喊过累。

陈璐瑶说:“面对疫情,只要我们不退缩,就一定可以做到科学防控,依法防控,联防联控,我相信在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防控决心下,疫情终将被我们战胜。”

陈龙——19级市场营销专科3班学生

19级市场营销专科3班陈龙

抗疫事迹:疫情反复横跳,我们抗疫的决心没有丝毫动摇。看到疫情再次爆发,陈龙决定当一名志愿者来防控疫情的传播,他的主要工作就是测量登记外来人员的体温、严禁外来车辆进入、检查进出人员登记、出示健康码以及出行码。

他说:“这次疫情我们一定能战胜,郑州加油,中国加油!!!”

赵夏薇——19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学生,共青团员

19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赵夏薇

抗疫事迹:家乡位于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城关镇闫庄村的赵夏薇,在洪水过后疫情再次肆虐的情况下,于8月9日主动参加了志愿者活动。

赵夏薇所在的地区组织了全民免费核酸检测,她就在其中一个检测点充当志愿者。赵夏薇帮助检测点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取样,维持现场秩序,保证人们处于一米的安全距离,同时,她也帮忙登记来做核酸的人员名单,帮助老人们扫码,并检查行程码、健康码是否安全。

赵夏薇说:“我很荣幸作为一个青年大学生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做志愿者的时间里,虽然辛苦,但我还是很高兴能为社会做点贡献。愿祖国山河无恙,疫情早日过去,愿在危难时期,我们可以团结一致。”

王楠——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3班学生。

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3班

抗疫事迹:王楠是居住于郑州市荥阳市乔楼镇的一名在校大学生,疫情突如其来,得知要全面防控疫情时,王楠果断向当地报名申请,成为乔楼镇的一名志愿者,在老家村口进行疫情防控卡点的测温扫码工作,“您好,请扫一下码吧!”便成为了她的口头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问及为什么要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她说:“因为我是大学生,我有责任与义务。”短短的一句话展现了她身上所具备的作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

蔡宇鑫——20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学生

20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蔡宇鑫

抗疫事迹:“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知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疫情防控阶段,在保护自己的同时,尽我所能去帮助他人。”这是蔡宇鑫被问及为什么成为志愿者时说的话。

蔡宇鑫在加入小区志愿服务队后,与其他的志愿者一起在小区领导的带领下,带上袖章,戴上口罩,在小区唯一出入口处进行值守,对往来车辆进行登记和排查并要求其出示健康码,她利用自身所储知识,走进小区内,告诫居民疫情存在的危害,她表示非常荣幸能用所学知识帮助到大家。

肖蔓——20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学生

20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肖蔓

抗疫事迹:疫情肆虐之际,肖蔓在人口流动量大的十字路口监测点处为来往未戴口罩者免费发放口罩并向其普及不戴口罩的危害,帮助来往的行人测量体温并为他们登记,保障行人的健康安全。

乔征——20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学生

20级电子商务本科2班乔征

抗疫事迹:疫情就是命令,自从郑州出现新冠疫情以来,乔征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参加当地村委会组织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当中,帮助村委会组织多次全员核酸检测,积极动员各个基层干部,协助采集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的个人信息以及录入相应的系统,分发核酸检测的采样试管以及条形码。乔征历经四次核酸检测工作,从不言苦。

在这几次核酸检测过程中,乔征说:“我在提升自己实践能力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国家政府在疫情面前的强大组织和号召能力,以及人民群众的团结力量,相信在这种强大力量下,我们会很快战胜疫情。”

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相信只要大家携手与共,国家很快就会摆脱风雨飘荡,迎来美好明天,商学院学子的美好祝愿定能早日实现。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