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21年新入职青年教师欢迎会暨培训启动会
日期:2021-08-05 16:25:49  发布人: 

84日上午,我校商学院在线上召开2021年新进青年教师欢迎会暨培训启动会。院长冀延卿,副院长郭瑞强、张柯、学院秘书崔小俊、教学干事代表仲超楠、教研室主任李想、冯海英、尚华伟、聂攀科、实验室主任武建伟、全体青年教师及青年教师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柯主持。

会上,郭瑞强首先介绍学院2021年入职青年教师的基本情况,公布了青年教师教研室分配及授课安排。他要求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暑期时间,认真备课,做到“备一学期课,备一门课”,完成教学“五带”资料及授课PPT的制作,为新学期授课做好充分的准备。

张柯向新教师介绍学校“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的工作要求、青年教师导师职责与青年教师职责。她指出导师制的目的是要充分发挥资深教师对新进青年教师的传、帮、带作用,使青年教师能够尽快适应高校教师岗位、掌握教育教学方法,在思想上、业务上尽快成熟,早日成长为合格教师。张柯宣读了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助教导师制导师分配安排。她指出导师均是副高职称教师、有着丰富的一线教学经验和新教师指导经验,将对新进青年教师进行为期一学年的业务指导和培养。她要求各位青年教师能够积极主动接受导师指导,虚心求教,积极进取;各位导师能够认真指导、严格要求、倾心培养。

教学秘书崔小俊宣读了学校《学校关于开展2021年新教师暑期线上培训工作的通知》,要求青年教师按照学校线上培训内容和时间要求完成线上培训内容。

教研室主任李想在会上发言。她强调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工作之外,要积极参加教研室活动、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她为新教师介绍学院“教师六个一”的工作内容,要求新教师以“教师六个一”作为自己入职后的要求和标准,在思想上、行动上尽快转变角色。

牛文娜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她表示会将自己的教学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新老师,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帮助新老师们站稳讲台、走出入职初期的困境。作为一名老教师,决不固步自封,会学习新教师对工作的积极和热情,学习他们的新思路,新思想、和创新拼搏的精神。希望在与新进教师交流切磋中,互相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共同收获、共同成长。

青年教师也在会上发言,表达了各自对成为郑财教师的欣喜与期待,同时深感责任重大,在暑期,会认真完成学校网络培训内容,积极与导师沟通联系,保质保量完成备课、教学材料制作等工作内容。

会上,冀延卿院长做重要讲话。他讲到,在当前阶段,青年教师一是要转换“角色”,要做好从一名优秀研究生到一名合格高校教师的转变,尽快进入新工作,适应新环境,担当新责任。青年教师导师要做到“主动指导、跟踪指导、全程指导”。教研室主任要将青年教师培养列入教研室工作计划与安排,做好教研室内的青年教师及其导师的督导和管理工作。青年教师要根据学校、学院要求全程备课,认真培训,为站上、站稳讲台打下良好的基础。最后,他嘱咐大家注意防疫,听从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要求和指挥,注意自身安全。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此次会议使青年教师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建立了传帮带的紧密联系,也增强了投身于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青年教师们会在学校助教导师制的带领下,认真学习,努力成长,早日成为我校优秀教师队伍的后备力量。

核发: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