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新郑站
日期:2021-07-27 22:21:50  发布人:商学院 
    为深挖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探寻历史,展望未来,引导我院青年从百年党史中获得精神滋养,汲取奋进力量,7月19日,商学院“红色印记”暑期寻访实践团前往河南省新郑市驮窑村的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共同探寻驮窑狙击战的故事。

抗日战争爆发后,具有革命传统的新郑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抗日救亡运动,抗日民主政府的成立,让已是秋后蚂蚱的日军恐惧不安,为巩固其反动统治频频向根据地发动攻击,但我抗日军民团结一心,同仇敌忾,屡次进攻均被击退。 

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走走停停,一步一个台阶,到达目的地时,实践团成员早已汗流浃背,却没有一个人抱怨,大家默默参观着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看着眼前这个不起眼的小瓦房,实践团成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在当时的艰辛环境下,革命先烈为拯救人民、复兴中华民族而展现出的不怕苦、不怕牺牲的伟大抗日精神,实践团成员颇受震撼与感动。 

此次“红色印记”寻访活动,让实践团成员深刻体会到了抗日英雄们的艰辛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实践团成员表示:一定会秉承红色信仰、传承红色精神、积极投身红色实践,紧扣时代主题、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重任,在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中,发挥青年人的力量,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