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诉梦”返乡创业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第三站——后皇甫村
日期:2021-07-19 16:38:23  发布人:商学院 

7月18日,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诉梦”返乡创业暑期社会实践团的第三站,我们来到了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菜园镇后皇甫村进行实践学习。

为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创业,投身家乡建设,汤阴县人社部门坚持返乡创业与招才引智相结合,大力宣传家乡发展优势和创业优惠政策,引导高学历人才回家乡兴业、创业,而菜园镇是传统农业大镇、新兴工业强镇、历史文化重镇,该地区依托“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强化人才教育培训,优化人才配套服务,营造人才集聚的良好氛围。

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菜园镇后皇甫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峰、后皇甫村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派驻菜园镇后皇甫村第一书记寇社平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寇书记刚入村时,发现村干部队伍虽然年轻,但村“两委”班子不健全,为此,他首先梳理责任关系,让村干部建立主体责任意识,树立敢争第一的思想。为了使村干部更具开拓意识、治理能力更强,他还想方设法让村干部走出去,多观摩、多学习,让广大群众对村“两委”干部工作能力全面认识和肯定,形成了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菜园镇后皇甫村党支部书记李玉峰是一名退伍军人,2015年4月,他回村任党支部书记。家人说他憨,朋友说他傻。“放着那么好的挣钱生意不好好地做,却去当不挣钱的村干部,真是有点神经病……”但李玉峰不管这些风言流语,他伸出援助之手为身陷困境的乡亲捐款资助、创办公司带领村民发家致富,他说他只想为乡亲们做点事。

第一书记与村“两委”班子严格按照“扶贫到户,精准到人”的原则,从改善人居环境、扶持发展产业扶贫项目等多个方面入手,真正打通落实帮扶的最后一环,高质量完成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在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对于全村风貌有了大概的了解,在后黄甫村的脱贫攻坚作战室内,李书记和寇书记向我们讲述了村庄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通过交流与参观,实践团成员们深深体会到了如今优越生活条件的来之不易,激发了成员们为家乡奋斗的激情,同学们决心努力文化知识,并且逐渐形成正确的观念,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