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会招新 | 你愿遇见美好,我们只为遇见你
日期:2020-09-25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对面的萌新看过来,看过来电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各部门纳新啦~

青春需要恣意挥洒青春少不了一场酣畅淋漓做想做的事遇见想遇见来这里,绝对没错因为这里,是梦开始的地方


点击查看原图

招新对象及要求

1、电子商务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

2、思想品德好,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心,责任心强,工作踏实肯干。

3、有一定的自我锻炼,自我管理意识,有组织能力,能独立开展工作。

4、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部门的那些事

团总支下设部门

宣传部

宣传部是团总支学生会的门面,主要负责院内各部门主办的活动宣传,学院微信公众号和微博的运营。宣传是每一个活动的前奏与结尾,更是策划者与大众沟通的桥梁,通过宣传我们才能把一个活动更好的展示给大家看,如果你想学习写作、摄影、ps、视频剪辑、电脑操作、海报设计等技能,如果你想提高你的表达能力、社交能力、沟通能力,如果你想学习新媒体运营,你的首选肯定是宣传部。

组织部

组织部是一个严谨的部门,起纽带作用,是协调团委加强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团关系转接,团费收缴,做好团员登记和团员证补办以及重新入团人员名单、团员和团干部推优工作、各团支部班干部培训工作、完成团委交报的任务、在需要时,积极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二课小组

二课小组不像其他部门那么闪闪发光,举办各种各样的活动,但是几乎团总支学生会的所有活动,都会有二课小组的身影。我们的日常工作与我校学生每人必备的APP接轨——趣拓校园,加入我们,你便可以与各种大大小小的活动密切相关,不仅能参与进去,更可以在部门当中锻炼自己的能力。我们在二课小组等你唷~

学生会下设部门

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学生会的中枢职能部门,其职责主要有上传下达、统筹调度、分管财务、档案整理以及协调和监督各部门的工作。负责安排、筹备学生会的各种会议。做好会议记录,起草会议的有关决定。发布重大事项通知,并负责及时传达老师、主席团的各项通知。协助主席团召开学生会例会,并做好会议记录。

权益部

统计整理量化积分:综评表和读书情况表

学生权益工作:校长接待日,网上投诉信箱

校外社会实践工作:清华园社区志愿者服务活动

宿舍管理工作:宿舍卫生以及晚归检查

督导部

查考勤是督导部最基本职能,每天查各班考勤。对每天的考勤进行汇总,并发给老师查看,对考勤情况进行周汇总以及月汇总。每周二会检查学院班级教室卫生。学院有活动时负责点人数以及组织会场纪律。

学习部

学习部是一个温馨有爱的大家庭,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校园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各种同学喜闻乐见的活动,筹办学术讲座。张口能说,提笔能写,做事能成,是学习部的终极培养目标,也是我们办每一场活动的宗旨。学习部与你相遇,荣幸之至,我们的故事,从纳新这一刻开始,希望下一段路,能有你的参与。

外联部

外联部主要负责学生会的对外联络工作,提供各方面的信息,使学生会的工作能及时与其它各学院及社会进行交流沟通。根据需要为学生会组织的大型活动筹备经费;协助学生会与其他学院间的沟通,同时扩大学院在全校以及社会上的影响;增强校际、院系之间的联系,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为树立本院形象做应有的贡献。

体育部

体育部承包了所有电商学院的体育活动,是大学校园里体育活动的发动机,通过举办丰富的体育活动满足同学们的需求。不要犹豫,体育部真诚的期待20级的新同学加入,体育部因你而更加精彩。

文艺部

文艺部是以“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广大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有效的开展各项校园文艺活动的部门。其肩负着丰富校园艺术文化生活的重任。文艺部是一个可以充分展示才华和魅力的大舞台。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如情景剧大赛、校园歌手大赛、校运动会方阵训练、红歌比赛等活动,装点着学院的各个舞台,将欢声笑语、莺歌燕舞,注入点线之间的大学生活。

就业创业部

主要负责在校生和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包括就业指导、跟踪以及创业帮扶和补助申请。协助老师更好服务于学生。部门以“拓展素质,提升自我,服务同学”为根本宗旨,帮助广大同学自觉关注毕业生的就业工作。

部门活动展示

点击查看原图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合唱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宿舍文化节

点击查看原图

“超越自我学英语”比赛


约会端午粽情清华

暑期三下乡建功创新创业展望灵丘未来

点击查看原图

“新生杯”篮球赛

点击查看原图

“恭贺祖国七十载,争当时代追梦”演讲比赛

点击查看原图

晨跑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管理制度汇编”知识竞赛

点击查看原图

秋季运动会

点击查看原图

“青氧计划”志愿活动

每个不一样,都该被看见每一种个性,都该被尊重每一颗星星,都会被我们找到

在这里你可以遇见闪闪发光的自己你可以和学院人才共同成长进步你可以体验到更加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所以不要犹豫了快点加入我们吧~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