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日期:2019-06-1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19612日下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杨凯瑞博士在J7教学楼阶梯三教室为电子商务学院1617级本科生带来了题为“考研——改变命运之梯”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是电子商务学院“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之专题讲座的第十讲,讲座由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张柯主持,电子商务学院副院长郭瑞强、学院秘书李云亭及全体教师、辅导员聆听了讲座。

本场讲座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杨凯瑞围绕考研动机、考研的学校和专业选择、考研的复习要点三个方面展开。杨博士运用生动形象的社会现实例子和详实的数据分析结果,向在场师生分析了学历与收入、学历与社会地位、学历与个人能力以及学历与个人成就之间的关系,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接下来,杨老师以自身两次跨考,最终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向同学们表明考研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认识这个世界,是为了攀上改变命运之梯。

在考研的学校和专业选择方面,杨凯瑞博士以独特的方式为同学们分析如何选报,名校—热专业(适合学霸)、名校—冷专业(适合普通学生)、地区重点学校—热专业(适合普通学生)、地区重点学校—冷专业(适合基础薄弱学生),并建议同学们,尽量选择本专业或相关专业作为考研目标。而对那些数学基础较差的可以选择如法学类、教育学类、管理学类—行政管理避开数学的专业。最后告诫同学们,要端正态度,认真专注,充分利用暑假,合理的安排时间。最后,杨凯瑞博士强调,大道无门!学习是没有捷径的!

在讲座第二部分,今年成功考取郑州大学研究生的蔡龙珠同学和正在读研二的申珊同学为在座师生带来考研心得的分享。申珊同学分别从基础课、专业课、以及数学英语不同的题型和考研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蔡龙珠同学从跨专业、避高数考研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最后蔡龙珠同学告诉大家,所有的经验都是“别人的”,希望同学们不要“拿来主义”,要结合自身情况,把所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自己复习的思路,总结自己的复习方法,夯实考研基础。

本场讲座为即将到来的考研暑期黄金复习期的复习安排和计划给出了建议和方向,为1617级准备考研同学的复习备考打下坚实基础。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