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日期:2019-01-02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专科)

(专业大类:财经大类·经济贸易类,专业代码:620303)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我院2003年首批成立的专科专业之一,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成果。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掌握国际商务活动的基本理论及国际法规、惯例,具有较强国际贸易实践能力,从事进出口业务、外贸企业管理、国际经济技术合作、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等对外贸易活动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二、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主要有国际贸易实务、外贸业务英语、国际商法、国际金融、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跟单实务、海关报关实务、外贸模拟实训、国际结算、外贸函电写作。

三、毕业生能力

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从事进出口业务和金融机构中有关国际业务的实际操作能力;掌握熟练的办公自动化及国际贸易业务常用专业软件操作能力;具有商务英文会话、文函写作、人际沟通和进行国际商务谈判的基本能力。

四、就业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毕业生可以到政府对外贸易经济管理部门从事外贸管理工作,到外贸企业从事对外贸易业务及国际市场的营销工作,到国家机关、国民经济综合部门、商业部门、涉外企业、合资企业、大型工商贸易公司或企业从事贸易经济、市场营销、经营管理工作等。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