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介绍(本科)
日期:2018-11-2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电子商务专业介绍(本科)

(专业大类:财经 市场营销类,专业代码:620405)

本专业2014年1月,顺利通过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的实地考察评估,5月获得教育部批复正式升格为本科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中原经济区建设和郑州航空港区经济发展的需要,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通晓电子商务管理理论,基础扎实,知识面广,能在民营企业、第三产业等部门从事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网络营销策划、网络推广、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网络客服、互联网产品管理、搜索引擎营销等工作,综合素质高、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二、主干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网络营销、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电子商务安全与支付、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网络广告设计、图形图像处理、管理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经济法、国际贸易与实务、市场营销学、物流管理等。

三、毕业生具备的能力

(1)基础能力

①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文字输入和处理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办公技术和软件、具有较强的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使用能力;

②具有熟练运用网络获取信息及科技文献检索的能力;

③掌握各种常用应用文的写作方法;

④具有使用普通话,与别人有效交流沟通的能力;

⑤具有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初步的创业能力。

(2)专业能力

①信息检索与分析能力:掌握网络商务信息检索的基本工具和主要方法,并能够对国内外的网络商务信息进行查询、分类、筛选、整理、分析和处理等;

②图文编辑与处理能力:掌握图形图像编辑与处理的基本方法,能够熟练使用Photoshop等图文编辑软件和相关常用工具;

③业务洽谈与处理能力:熟悉网上业务洽谈的方法和手段,掌握企业电子商务日常业务处理方法,能够进行商品分类管理、商品信息更新、商品采购、退货处理等后台业务工作;

④网站规划与设计能力:能够进行电子商务网站建设方案规划设计和数据库应用;

⑤站点管理与维护能力:能够进行网页更新与维护、网站后台数据管理、用户群组管理与维护等电子商务应用;

⑥网络营销与策划能力:掌握搜索引擎营销、电子邮件营销、网络社区营销、博客营销、微信营销、视频营销和其他新型网络营销工具和方法;具备网上调查问卷设计、网站推广方案策划和网络广告策划等网络营销方案策划与设计能力。

⑦网店经营与管理能力:熟悉网店装修、网店发布、商品维护、订单处理、网上支付、库存管理、会计核算等全方位的经营和管理工作;

⑧网络客服与管理能力:具备网络客户群维护与管理能力,能及时准确地处理客户异议、纠纷与投诉等问题,能有效地利用即时通讯软件、电话、电传或电邮等工具和手段与客户进行良好沟通并提供及时服务等。

四、就业方向

民营企业、第三产业等部门从事电子商务运营与管理、网络营销策划、网络推广、商务网站建设与维护、网络客服、互联网产品管理、搜索引擎营销等工作,综合素质高、有一定创新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