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组织学生参加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2016-10-19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为了响应党中央号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为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101618日,郑州财经学院开展“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团队共104人,由副校长陈静带队,团委书记周二涛、副书记陈家宇等领导和老师参加,电子商务学院组织学生团队参与其中,奔赴信阳何家冲、新县两地。活动得到了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全校学生的密切关注。

追寻红色记忆第一站——红军长征路的出发点何家冲村。何家冲位于罗山县南部边缘是一块红色的土地,红色革命历史悠久,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军摇篮、长征出发地。1932年,红四方面军西撤后,何家冲是红二十五军和鄂东北省委坚持斗争的主要地区。19341116,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从何家冲出发长征。

追寻红色记忆第二站——何氏祠,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何氏祠,即红二十五军军部旧址。位于河南省信阳市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村。占地约400多平米的明初建筑,砖木结构。祠堂前后两栋各有5间,两边还有厢房,作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长征纪念馆的展厅,让八方游客重温红色记忆。19341116在何氏祠门前800余年的银杏树下,全体2980名将士在此树下集合,出发开始长征。19341116,红二十五军奉中央军委副主席周恩来的命令,高举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第二先遣队的旗帜,在军长程子华、政委吴焕先、副军长徐海东的带领下,由何家冲何氏祠出发西进,开始长征,于19359月到达陕北,成为第一支到达陕北的红军长征部队,并与红26军、红27军合编为十五军团,在红军长征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

追寻红色记忆第三站——许世友将军纪念馆。许世友将军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从战士逐级成长起来的卓越军事指挥员。19851022,因病在南京军区总医院逝世,享年80岁。许世友将军是我国倡导火化以来唯一一位被特许土葬的国家领导人。生为国尽忠,死为母尽孝,这是将军生前所恪守的人生信条。将军病逝后,中央批示:许世友将军是一位具有特殊性格、特殊经历、特殊贡献的人物,特殊对待,准许他回老家土葬。1985119将军魂归故里,长眠在了田铺乡许家洼万紫山下的来龙岭上。 在战争年代,他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立下了赫赫战功。在粉碎林彪“四人帮”反党集团的斗争中,他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忠于党。许世友同志集中华民族忠孝传统美德于一身,为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追寻红色记忆第四站——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纪念馆。鄂豫皖苏区将帅馆是国家红色旅游“1231”工程,是全国唯一一座集中反映鄂豫皖苏区开国将帅的展馆。展馆全方位展示了在鄂豫皖苏区工作和战斗过的349位将帅的丰功伟绩。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此次“重走长征路”。虽然只有短短三天,却胜似平时千百堂政治课。使学生深受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真切感受到共和国江山的来之不易,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权的来之不易!要珍惜今天的幸福,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努力学习,学习解放军的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全面复兴而不懈地奋斗!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