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开展16级辅导员工作培训
日期:2016-08-31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2016年8月30日下午16时,电子商务学院在B楼208会议室进行16级新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议由宋艳萍副书记主持,冀延卿院长、郭瑞强副院长以及16级全体辅导员出席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冀院长对16级新进辅导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冀院长说,从现在起,大家将走上辅导员工作岗位,站在学生成长成才的第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能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未来的各项工作中。冀院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新辅导员分享了工作的感悟和心得,并对辅导员提出自己的要求和希望,冀院长说:一室辅导员岗位非常重要性,大家一定要牢记自己管理育人的本质工作。要肯下功夫,持之以恒深入寝室、深入学生中间,及时了解和掌握第一手资料和信息,引导和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好、规划好大学生活,助力更多的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不断学习,与学生共同成长。要结合学生的成长需求,加强对本职工作的思考和研究,按照职业化、专业化的要求,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为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三是辅导员要了解学生基本情况,关注学生动态,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要做到常规工作上通下达,工作中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不断创新,工作要有亮点。同时,冀院长对学管院长和团总支书记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做到传帮带,对新生辅导员要勤于指导;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的困难,不管是生活上的还是工作中的;同时冀院长还强调,一定要对新生辅导员严格要求,该批评就批评,把工作做到实处。

之后,宋副书记对学生日常管理中的一些具体的工作流程和手续办理问题做了详细介绍,并提醒辅导员,当学生出现问题时,一定要对他们进行及时的正面的疏导。最后郭副院长希望辅导员要正确引导学生对自己专业的认识,有问题能够及时和教学部门进行有效沟通。

最后冀院长希望新进辅导员能够充分的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认真学习,不断进步,争取早日能够成为财经学院辅导员队伍中的骨干!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