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片展
日期:2015-09-04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今天下午,我院组织同学到郑州师范学院观看了“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图片展”。

1937年7月至1945年8月,长达八年之久的中国抗日战争,是在中国共产党倡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旗帜下,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工农兵学商各界、各族人民、各民主党派、抗日团体、社会各阶层爱国人士和海外同胞广泛参加的一场艰难全民族的抗战。

一张张惨绝人寰的屠杀照片,无不激起同学们对日寇的强烈愤慨;一幅幅英雄人物的图片,不禁让同学们发自内心地对抗日英雄充满崇敬。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从这一张张图片中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和中国人民英勇抗战的决心。

看完图片展览后,我们懂得了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第一次获得放对帝国主义侵略的民族解放战争的胜利。我们要十分珍惜着来之不易的人民政权和幸福生活;从中懂得了落后就要挨打、腐败将导致亡国的历史教训,从而居安思危,警惕日本某些势力歪曲历史、美化侵略的图谋,化沉痛为力量,把我们的社会主义祖国建设得如此繁荣富裕,这才是我们最实际最有益的行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肩挑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决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