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力转作风 商学院邀请赵亮教授做专题讲座
日期:2022-05-26 11:24:26  发布人:商学院 

为落实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培养教师专业发展与创新实践能力,5月25日,商学院邀请郑州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赵亮教授做《电商创新发展与高校电商专业建设》专题讲座。学院院长冀延卿、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副院长张柯、崔小俊,副书记李云亭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由崔小俊主持。

赵亮教授线上讲座现场

讲座中,赵亮教授围绕电商创新发展与高校电商专业建设主题,通过大量行业数据和企业案例深入分析全国及河南电子商务发展规模和发展特点,提出电商行业的三大发展趋势即直播电商成为标配、跨境电商走向国际市场、农村电商大有可为;接着赵教授结合产教融合主线从人才培养构建框架、构建思路、构建目标、构建依据等方面进行分析,提出基于产教融合的跨境电商和直播电商创新人才培养途径。

随后赵教授根据教研室主任提出的专业建设问题进行一一解答,从专业定位目标、专业方向设置、学生顶岗实习等方面为学院专业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

赵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分析深入,有特别强的指导意义,

商学院将继续从现有专业出发寻找突破口,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成专业特色鲜明,人才综合素质突出,能够示范引领的商贸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核发:电子商务学院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