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
日期:2021-12-14 11:08:10  发布人: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及三全育人工作要求,推动学校心理育人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12月13日,商学院于德惠楼301召开心理健康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亭及全体辅导员参与会议,会议由李云亭主持。

    李云亭首先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并结合实际工作对《通知》中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随后传达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学校在心理健康工作上: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提高认识;科学辨别,关口前移;及时预警,关注重点;部门联动,形成合力的要求与部署重点强调了学生管理队伍要在四级网格预警机制下,提升四级网格三级研判的心理健康问题处理能力。

    随后,各位辅导员就心理健康专项工作进行研讨,重点讨论学情变化后,学生工作模式的转变问题;学生出现的高频心理障碍原因及应对方法以及如何分项分类有效开展心理健康工作。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学生管理队伍明确了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性,掌握了处理心理问题的方式方法,坚定了做好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信心。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