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1级心理健康工作骨干培训会
日期:2021-11-13 15:33:07  发布人: 

为帮助新生班级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尽快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基本的心理健康知识,加强班级心理工作骨干队伍建设,11月12日中午,商学院面向21级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开展心理健康工作骨干培训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亭,心理负责人梁然,21级辅导员尚梦杰、黄荣参与培训,主讲人为李云亭书记。

李云亭书记展开培训

李云亭书记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特点、常见的心理矛盾和问题、心理健康的影响因素、增进心理健康的途径、心理委员与心理信息员的职责等六个方面展开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他讲道,大一新生刚刚进入大学,较之高中阶段,时间与金钱都较为充裕,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出现迷茫、焦虑、目标缺失等问题。要想改变这种状态,高效充实地度过大学生活,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一要明确目标。大学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这是过好大学生活的基础。在校期间,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培养科学精神,遵守课堂纪律,不随意迟到早退、缺课旷课、荒废学业。

二要积极交流。交流是我们生活、学习、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沟通交流便是最简单有效的解决方式。

三要丰富自我。初入大学的21级新生,在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生活方式的同时,还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在活动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找到与自己志趣相投的好友。

学生认真记录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一样,是构成我们健全人格的重要支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新生入学教育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本次培训是加强我校四级心理网络机制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大一心理健康骨干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意义,掌握保持心理健康状态良好的基本方法,明确心理危机处理流程,加强骨干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了理论依据。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