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1-12 15:20:27  发布人:商学院 
青春与时代相辉映,青年与祖国共进步。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跟随党的步伐,引导大学生更好地履行新时代青年职责,做好学校、学院与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11月11日中午,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德惠楼202会议室顺利召开,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亭、团总支书记郭春旭、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怡冰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商学院各团支部推选出的41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商学院召开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1开幕式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拉开了序幕。


开幕式现场

   

奏唱国歌

团总支书记郭春旭致开幕词

开幕式第一项,团总支书记郭春旭老师致辞。郭春旭老师对过去一年学生会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并对商学院学生会新一年工作方向做出规划。她指出,过去一年里商学院学生会在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风建设、学生权益维护、院级工作落实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离不开每一位学生会成员的努力与付出,也离不开每一位商学院学子的支持与配合。对接下来的工作,郭春旭老师要求学生会全体成员,一定要本着为广大师生服务的原则,积极配合好商学院的各项工作,营造积极互动、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为同学们各方面素质的提高而努力工作,带领大家不断向着更好的方向奋进。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怡冰发表讲话

接着,郑州财经学院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怡冰代表校学生会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我院全体师生致以美好祝愿。陈怡冰表示,希望在未来时间里,校学生会与院学生会能够在活动中密切积极的配合,携手共进,一起为郑州财经学院的发展做出努力!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讲话

开幕式最后一项,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艳萍讲话。宋艳萍书记高度肯定学生会在过去一年的成绩的同时,对商学院青年提出了几点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勇于担当、敢于付出;要刻苦成才、奉献青春。希望商学院青年能够以积极饱满的热情去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2 第一次全体会议

开幕式结束后,商学院第一次全体会议正式开始。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草案)》。

商学院学生会第十七届执行主席张永浩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商学院学生会第十七届执行主席张永浩作学生会工作报告。他先对过去一年内校团委以及院团总支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张永浩讲到,过去一年学生会所取得的每一点成绩,获得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老师们的亲切关怀,都凝聚着校级组织的悉心指导和热情帮助,都凝聚着全体同学和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接着,他对学生会未来的工作进行展望,表示学生会要充分发挥纽带作用,积极主动地代表和维护广大学生的利益,为广大学生服务。

学生代表李晓强发表感悟

接着,全体学生代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生代表李晓强发表感悟,他说,百年复兴路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为中华民族积聚起自强自立自信的强大能量,青年要紧跟党的步伐。随后,全体学生代表讨论并学习学院领导讲话精神。此外,全体代表还讨论审议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内容和商学院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

3 第二次全体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议程结束后,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对商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进行民主选举。

首先,商学院学生代表陈子涵宣读《大会选举办法》,学生代表李云瑞宣读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名单和计票人、监票人名单。接着,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之下,学生代表们依次向投票箱中投出自己宝贵的一票。投票结束后,监票人罗钤玲、计票人陈梦齐在团学活动室中统计票数。监票人、计票人统计完毕后,由监票人罗钤玲宣布第十八届学生会主席团选举结果,最终确定冯宝赟、魏焕宇、张纯祎为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商学院学生代表陈子涵宣读《大会选举办法》 

学生代表投票

监票人、计票人统计票数

4 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

经民主投票选举出商学院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后,进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

首先,全体学生代表通过了《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学生会第十七届主席团工作报告决议》以及《郑州财经学院商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亭致闭幕词

随后,院党总支副书记李云亭致闭幕词。李云亭书记对本次学生大会的召开表示了高度的肯定,并对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这是一次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共谋发展的盛会,为我院学生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指明了宝贵的方向。他要求,作为青年学生干部,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必须要坚定不移的跟党走,不断强化青年责任意识。在继承优良传统上的基础上锐意创新,用青春的力量书写郑财的华丽篇章!

最后,商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一片掌声中落下帷幕。

合影留念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努力做新时代具有远大理想和坚定信念的爱国者。国家命运与个人前途休戚相关,民族振兴与个体发展紧密相连。商学院学子必将以此次大会作为新的起点,在青春年华中砥砺奋斗,共创商学院的美好未来!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