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为先,立德树人|商学院开展2021年新教师师德师风及职业行为教育专题培训(1)
日期:2021-09-23 16:58:21  发布人: 

以德为先,立德树人|商学院开展2021年新教师师德师风及职业行为教育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引导新入职教职工系好职业生涯“第一粒扣子”,923日下午,商学院开展了由学院专职组织员马丽丽主讲的师德师风及职业行为教育专题的培训,学院全体新教师参会。

   4dd4334ebdf11c03fe3ab4cc049c00a

2021年新教师师德师风及职业行为教育专题线上培训

马丽丽以“遵守职业道德规范 争做“四有”好老师”为主题,结合《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红七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在培训中带领新入职教职工就应知应会的师德文件、师德失范行为案例进行学习,对相关文件的重要条例进行一一解读。她结合自身经验及实际与新入职教师分享了自己对于“师德”的认识,用实例阐述了对教师“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的理解。

随后,会上新教师就师德建设、教师行为准则等文件学习心得开展分享交流。

作为高校教师,应该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教书育人,不断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

——新教师李方方说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高尚的品德是我们要具备的基本规范。作为教师要有恒心,牢记育人使命,要有爱心,尊重关爱学生,真正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断学习,更新知识结构。

——新教师张翠月说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是高校教师的“底线”,我们要坚定政治导向,把教书育人作为一生的事业,传递正能量,积极正向地引导学生。

——新教师侯妍妍说

立德树人要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育人,严谨治学,坚守自身道德规范,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

——新教师常媛媛说

作为高校教师在约束自身行为规范的同时,要有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热爱教育事业,关心爱护学生,“身教”重于“言教”,真正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新教师吕晓一说

就各位新老师的分享,马丽丽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应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怀揣自己的梦想,坚守自己的信念。她希望全体新教师严于律己,从自身实际出发,树立规范意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通过此次师德师风专题培训,新教师纷纷表示对教师职业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的理解,坚定了教师职业信念,对做一个师德高尚的好教师有了新的认识。

文图:马丽丽 责编:张柯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