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党课培训第七讲 —众志成城,守望相助
日期:2020-11-07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116日中午,电子商务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党课培训班第七讲在J7-105教室开讲。本节党课由学院团总支书记梁田园老师作为主讲人,她以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为主题,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做专题党课培训。

    首先,梁老师以国家情怀为切入点,向同学们分享了抗疫一线人员的大爱担当、志愿者的无畏坚守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鼎力配合。

    在课上,梁老师讲述抗疫一线人员的英雄事迹,给我们演绎出了人世间最能适视心灵展现人性的种种“色彩”和“旋律”,是教育我们、启迪我们、激励我们、警示我们的最好现实课堂。钟南山院士:病毒中逆行,为所有人拼命;李兰娟院士:国家的大事,我义不容辞;张定宇院长:生命渐冻,情怀火热。他们的英雄事迹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医护人员的大爱担当。

    最后,梁老师提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一体、家国同心,既是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的深层逻辑,也是中华民族发展进步的内在支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让家国二字,时常在每个人心中回荡。家国情怀,始终是中国人心中鲜明的底色,始终是我们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动力源泉。国家情怀就像是一股不竭的精神涌流,将个体的生命与国家和民族的生命融汇在一起,新时代弘扬爱国精神,青年一代需要胸怀理想,付诸实践,以个人梦助推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身力量。

    党课结束后,同学们表示会从自身出发,不断学习思考,汲取前行力量,进而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