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本科)
日期:2018-11-2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本科)

(专业大类:财经大类·经济贸易类,专业代码:620303)

本专业2014年1月,顺利通过教育部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的实地考察评估,5月获得教育部批复正式升格为本科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适应区域经济发展和建设需要,面向各类涉外经济贸易部门以及涉外经贸生产服务一线,具有良好道德品质,高度社会责任感,掌握国际贸易基础理论,掌握国际贸易的基本知识与技能,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掌握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具有从事外贸业务和管理能力,商务英语的应用能力,可持续发展的专业能力,能够在各类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国际商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国际经贸人才。

二、核心课程

核心课程主要有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商务英语、国际商法、国际金融、外贸单证实务、外贸跟单实务、海关报关实务、外贸模拟实训、国际结算、外贸口语、外贸函电写作、国际货运代理实务。

三、毕业生能力

(1)通用部分

①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文字输入和处理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办公技术和软件、具有较强的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使用能力;

②具有熟练运用网络获取信息及科技文献检索的能力;

③掌握各种常用应用文的写作方法;

④具有使用普通话,与别人有效交流沟通的能力;

⑤具有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初步的创业能力。

(2)专业部分

①能积极开拓国际市场、联系国外客户、寻求订单;

②能够熟练运用英文制单、审单,并且能够处理进出口贸易中所需的所有单据;

③能够现场报关;熟悉报关单证的审核与制单,整理报关档案;能够办理公司进出口货物的清关工作;

④能够完成申报、陪验、缴纳税费、提货等业务;

⑤能够使用英语识读、起草符合规范的国际贸易商务函电并制作相关商业文件的能力;

⑥能按照贸易合同的规定,对原材料采购、生产进度、品质控制。货物运输和报检报关进行跟进,实现合同履行的义务。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类对外贸易公司、具有进出口自主权生产企业、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商业企业、政府对外贸易经济部门、国民经济综合部门以及金融机构,重点是民营企业和第三产业,能从事进出口商品的外销外购、报运、报检、报关、单证制作、外贸跟单、跨境电子商务等工作。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