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专业介绍(本科)
日期:2018-11-23 00:00:00  发布人:[db:来源]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本科)

(专业大类:管理学·工商管理类,专业代码:120202)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立足于中原经济区建设、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以市场为导向,重点面向第三产业和民营企业的原则。主要培养具备市场营销学、管理学、经济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具备人文素养和诚信品质,具有较强的市场营销、管理、经济、法律等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从事营销管理、市场预测、营销策划和销售管理等营销业务及管理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本专业注重理论紧密联系实践,课程设置符合企业需求。核心课程主要包括:市场营销学、网络营销、国际市场营销、营销策划、市场调查与预测、消费者行为学、现代推销学、销售管理、品牌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连锁经营管理、企业管理、广告学、商务谈判以及市场营销模拟实训。

三、毕业生能力

1. 通用部分

①具有熟练的计算机文字输入和处理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办公技术和软件、具有较强的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使用能力;

②具有熟练运用网络获取信息及科技文献检索的能力;

③掌握各种常用应用文的写作方法;

④具有使用普通话,与别人有效交流沟通的能力;

⑤具有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初步的创业能力。

2. 专业部分

①市场调研能力:具有收集、分析和传递信息,为企业营销决策提供依据的能力;

②市场分析能力:能熟练运用各种营销方法和技巧进行营销环境分析,消费者分析,竞争者分析;

③营销策划能力:能设计产品策划、广告策划、品牌策划、公关策划、促销策划等各种策划方案,能进行网络营销与推广;

④产品销售能力:具备访问顾客、商务谈判、处理客户异议、产品推销能力;

⑤客户管理能力:能有效进行客户服务管理、客户信用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等。

四、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三资企业、工商企业、外贸企业从事市场调研、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市场开发、销售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网络营销管理、营销诊断与咨询等工作,也可在高等院校、政府部门等从事教学、科研、市场管理等工作,同时鼓励学生进行自主创业。

核发: 收藏本页
  • 上一篇:没有了
  • 下一篇:没有了
分享到
相关链接